明月前身吖

天下无不散之宴席,而我永远不会离开你。

听不见1

听不见(1)

 

原著向魔改,争取不写太长

脑洞来源于叽在玄武洞说曲名魏无羡没听见的事,之后他就把叽单向屏蔽了(bushi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个人慢慢地走上楼来,一身黑衣,身形纤长,腰间一管笛子,负手而行。

屋顶上的蓝忘机把手压在了剑柄上。

然而,等到那人悠悠地上了楼梯,微笑着回过头,看到了那张明俊面容的蓝忘机,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。

半晌,江澄一扬手臂,魏无羡想也不想,举手一接,江澄道:“你的剑!”

他低头看了一眼随便,顿了顿,道:“……谢谢”

江澄呢喃了几遍“回来就好。”

 

蓝忘机忽然道:“魏婴。”

见蓝忘机开口,江澄转向他,但魏无羡居然头也未转。

江澄见多了魏无羡随性的样子,本不以为然,但待蓝忘机说出下一句话:“……”

 

魏无羡不但未答,连头也没有转过来,江澄心生疑惑,一掌拍在了他肩膀上:“魏无羡,你发什么呆,蓝二公子问你话呢。”

 

魏无羡似吃了一惊,立刻把头转向了蓝忘机,微微侧首,道:“含光君”。

 

蓝忘机不依不饶,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:“……”

 

魏无羡只见蓝忘机好看的薄唇轻启,似说了些什么,但他一句也没听到,歪了歪头,疑惑的看着蓝忘机。

 

气氛一度有点尴尬,江澄立刻说:“魏无羡,蓝二公子问是不是你杀的温氏门生。”

 

魏无羡道:“当然。”随即又冷笑,道:“这个温逐流,我偏要让他看着温晁在他手里,变得人不人,鬼不鬼。”

 

这笑容带着三分阴冷、三分残忍、三分愉悦,蓝忘机将他的神情清清楚楚看在眼里,向前走了一步,道:“……”

 

魏无羡终于发现问题在哪里了,他用手指捅了捅耳朵:这在江澄和蓝忘机看来都是十分不雅的行为;但此时魏无羡也没有别的办法,因为他发现,他能够听到江澄说的每一句话,但是却听不到蓝忘机发出的任何声音。

 

他仔细盯着蓝忘机浅琉璃色的眼睛,那双眼睛也正在一眨不眨的盯着他。

 

就在此时,角落里的温晁发出细弱的惨叫,鬼童和青面女躁动起来,江澄的注意力也被转移,魏无羡心道,这不是一个探究此事的好时机,他微笑道:“蓝二公子,接下来的场面可能不太适合你旁观,不如请你回避一下吧。”

 

旁边江澄也客气疏离的拱了拱手。

 

蓝忘机的目光定定的锁着魏无羡,而后者的注意力早已被苟延残喘的敌人吸引去了。

 

半晌,蓝忘机转身下楼,但却并未离去,在一楼的一张桌边坐了下来。油灯幽幽燃起,明黄的火焰照着白衣人如玉的面庞和被夜风吹起的抹额。

 

寂静的夜色,划过凄厉的长嚎声。

 

魏无羡转着笛子从楼梯上下来的时候,眼中映到一抹白衣,刚刚折磨仇人的快感让他脸上还挂着几分带着快意的狠绝,在看到蓝忘机的一刻,似乎柔和了下来,魏无羡道:“江澄,你先去外面,我跟含光君说几句话。”

 

江澄也还沉陷在刚刚的复仇快意中,他有点焦躁的说:“那你快点,别磨磨蹭蹭。”

 

蓝忘机道:“……”

 

魏无羡看到蓝忘机的嘴唇动了动,虽仍然听不到任何声音,但他猜是魏婴二字;他勾了勾嘴角,道:“蓝湛,你说话能不能大点声,我一句都没听到。”

 

蓝忘机的眼睛微微睁大了一些,灯焰把他冷玉的面容融暖,糟了,肯定以为自己在戏弄他,魏无羡道:“蓝湛,我真一点都听不到你说话,刚才还是江澄同我讲了我才知道你说了什么?”

 

蓝忘机的眼睛睁的更大了,他微微启唇,只说了一个字:“……”

 

魏无羡看懂了,蓝忘机说的是“你……”。恐怕此刻最好的交流方式就是纸笔,然而魏无羡并没有随身携带,他揉了揉头,道:“蓝湛,我真的听不到你说话,刚才江澄说你们联合去岐山拿回了我们的佩剑,真是谢谢了。”

 

听闻此,他发现蓝忘机的脸色微微一变,原本他想说了这句话就走,反正听不到蓝忘机说话也许只是暂时的,过一阵就好,但人失去听觉的时候,好像对别人的表情格外敏感,失去听觉,不对,魏无羡仔细想了想,他之前还跟江澄交流的好好的,他深吸了一口气,面前的油灯随着他的气息被“啪”的闪了一小下,在静谧的夜色中格外刺耳,而驿站上的旗子也被风带起,发出呼呼的碰撞声,他甚至还能听到远处乌鸦的叫声。

 

不,并没有失去听觉,这到底是?

 

蓝忘机还坐在桌子边,白色的抹额在夜风里飘起一段,埋在黑发中格外显眼。魏无羡迈了一步,也大喇喇的坐在了蓝忘机的边上,他把耳朵靠近蓝忘机的嘴边,惹得后者微微离开了些,魏无羡道:“蓝湛,你再跟我说一句话。”

 

这次,他几乎是竖起耳朵了,连十里外流水的声音都听到了。

 

但他听了半天,也没听到蓝忘机低沉的声音,魏无羡疑惑了一下,想问一下蓝忘机怎么还不说话,转过头,头顶正好撞到了蓝忘机的下巴。

 

“啊!”魏无羡惨叫了一下,蓝忘机忙不迭的帮他揉了一下头顶的发旋,又似被烫到般抽回了手。

 

魏无羡揉着头,凄惨的说:“蓝湛,痛死了,你下巴好硬啊。”又好似想起了问题的关键,急急道:“你刚才到底说没说话啊?”

 

蓝忘机若有所思看了魏无羡一眼,点了点头,意思是说了。

 

看来真的是只听不到蓝忘机说话,魏无羡盯着蓝忘机的嘴唇,心道,这真是见了鬼,又想,不对啊,鬼我也不是没见过,也没这么邪门啊。

 

夜风又一阵阵拂过了驿站,油灯里的火焰跳了跳,给灯旁人面容再度映上了一丝暖意,三个月以来,魏无羡见到蓝忘机,原本心中有什么死过的东西,竟然被这油灯里的火燃了捻,把整个人从头冷到脚的身体温热起来。

 

总不会是见鬼见多了,见到活人就春心荡漾了吧,魏无羡在心里腹诽。

 

蓝忘机一言不发,只紧紧的抿着唇,或是因为过于用力,唇瓣显出了一丝苍白,让魏无羡无端想到乱葬岗的那些尸体的冰冷。

 

魏无羡用手把自己的脸支在了桌子上,仔细端详着蓝忘机的唇,竟然发现蓝忘机的耳朵变的微微发红,魏无羡嘴角的弧度立刻变大了,道:“蓝二公子,怎么我听不到你说话,你还害羞了。”

 

离蓝忘机的脸又变得很近,近到魏无羡居然闻到了一丝若有若无的檀香气息,让他刚刚得以复仇的心跳缓慢下来,而另一种心跳莫名的加快了。

 

蓝忘机垂下了眼眸,长长的睫毛滑过灯焰的影,在他脸上显出一道好看的弧线。

 

“魏无羡,你有完没完啊?”等在外面的江澄急躁起来。

 

魏无羡微微又向前探了探身子,近到鼻息几乎是吸到了蓝忘机呼出的热气,道:“算了,蓝二公子,反正你说话对我无非就是不行,不好,不去,听不到就算了,我走了啊,你要是真有话跟我说,你就写信给我吧。”

 

黑夜已过,天上的太阳就快升起来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1)

热度(1085)

  1.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